close
頂著台大醫學系畢業的光環,卻放棄人人稱羨的醫師工作,投入教育行列。

年僅27歲的呂冠緯,現在是誠致教育基金會的執行長,在網路上他錄製上千支的教學影片,嘗試打破城鄉教育差距,瀏覽人次已突破百萬。

這是呂冠緯的網路教學影片,也許許多人對他的名字感到陌生,台大醫學系畢業,卻又脫下白袍投入教育行列,27歲的他,現在已經是誠致教育基金會的執行長,呂冠緯選擇了一條較少人敢走的路,要用生命實踐理想。

誠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呂冠緯:「當我在台大醫院裡面我發現,要當內科醫師有人比我會讀書,要當外科醫師有人的手比我巧,而且比我體力更好,可以站在刀房裡面做更多更多的事情,我發現好像我可以,去做另外一些沒有人做,但是應該也是對社會有幫助 有意義,而且是我有熱忱的事。」

當呂冠緯終於取得醫師執照,卻又下定決心踏入教育界,親友一時難以理解,但呂冠緯不後悔棄醫從教,利用網路教學,翻轉舊思維,發揮自身的最大價值。

誠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呂冠緯:「我覺得比較大的差別,從外人的眼光來看覺得我在工作,可是從我自己的角度來看,其實我是在做我想做的事情。」

走出白色巨塔,現階段的呂冠緯把心力投注在教育上,他說醫生醫身體,教育家醫心靈,要讓熱忱與夢想繼續發光發熱。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棄醫從教-27歲呂冠緯創非營利網教-0153006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65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