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科技時代排水管不通怎麼辦往往追求速成。

吸取新知,大家會上網看懶人包排水管不通怎麼辦你上一次靜下心,坐下來好好讀一本書是什麼時候呢?臉書創辦人祖克柏2015年的新年希望,是立志每兩個禮拜讀一本書,還邀請大家上網跟他一起討論,現在他的讀書專頁已有超過22萬人按讚,他公布要讀的第一本書《The End of Power》,更立刻登上亞馬遜網站暢銷書排行榜,不只祖克柏推廣閱讀排水管阻塞今年日本的新年福袋,也出現另類「書本福袋」抽化糞池結果大受歡迎。

日本新年瘋福袋,不過今年有不一樣的選擇。

金澤市圖書館員:「給你,希望你度過美好的一年。」

讀者:「感覺非常新鮮、很有趣!」

今年日本各地圖書館出現「福袋潮」抽化糞池內容物由圖書館員挑選排水管阻塞書名是秘密 ,給借書回去的讀者一個驚喜排水管阻塞有小朋友甚至一次搬三大本回家。

NHK記者兒林大介:「東京江戶川區立的松江圖書館水塔清洗這裡今年開始推出書的福袋,是館員手工製作,非常受歡迎。」

這裡的福袋抽水肥裡面有兩本書,從元月3日開始推出,沒想到大受歡迎。

江戶川區立松江圖書館小西道人vs.記者:「大約已經『賣掉』一半了。這樣大概是幾個?大概已經『賣出』約40個福袋。」

這家圖書館強調手工製作,福袋外面還蓋上可愛印章船釣書套也很有新年氣氛。

江戶川區立松江圖書館小西道人:「現在來圖書館的人越來越少船釣所以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吸引大家來圖書館。」

平常你可能不會碰的書,在這裡有邂逅新書的機會。

江戶川區立松江圖書館小西道人:「裡面比如說有《妖怪大全》,還有一本附有書套,這本是《遠野物語》。」

還有圖書館把主題寫在封面船釣像這套《快樂玩數學》馬桶不通你大概不會想借,這位媽媽特別選來,要跟當補習班講師的女兒一起看。

讀者:「感覺很像拆耶誕老人的禮物高雄報廢車這本是《讓你快樂的算術》,第二本是《數學女孩的秘密筆記本》高雄報廢車啊!這本書我知道,一直有想要讀,算是挑對書了吧!挑對了。」

圖書館協會副理事長山本宏義:「這1、2年,圖書館利用人數成長停滯,福袋能成為宣傳圖書館各種可能性和魅力的契機。」

一個福袋金回收讓你領會一個新世界高雄報廢車推廣讀書的不只圖書館,還有科技人,臉書執行長祖克柏,2015他的新年新希望,就是每兩個禮拜讀一本書高雄報廢車甚至在臉書上成立專頁,24小時內就有6萬人按讚。

他列出的第一本書《權力的終結》,原本在亞馬遜網站名列第74,但消息一出海釣船平裝本立刻被搶購一空,連作者都很意外。

《權力的終結》作者奈姆:「我很驚訝,當然也很興奮、激動,我不認識祖克柏海釣船也沒有預料到,我就像大家一樣知道,早上起來,看到我的推特船釣就在那裡。」

祖克柏書單公布沒幾天,這本書銷售已經增加775%,專家說通馬桶他的新年計畫會像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的讀書會一樣,締造「祖克柏效應」。

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大家好,我要你們知道,我終於找到了水塔清洗花了我一點時間,因為除非我很愛,不然我不會選這本書。」

歐普拉在節目上,15年推薦70本書,讓不少冷門書一躍成為百萬暢銷書水塔清洗不過根據估算,祖克柏每天得讀上22頁,才能趕完第一本的進度,這些忙碌的名人,有時間讀書嗎?

國際航空集團執行長沃許vs.主持人:「我沒有機會讀太多書,但我有電子書閱讀器,且下載了一些書,有時間時可以讀。你不會讀,就跟我一樣,就跟我一樣排水管不通怎麼辦我也有電子書閱讀器,下載了一堆書排水管不通怎麼辦但都沒有讀。」

特斯拉汽車執行長馬斯克vs.主持人:「你在這麼小的手機上看書?沒錯,它雖然小抽化糞池但還是可以讀。」

前IBM執行長帕米沙諾vs.主持人:「你看書很快嗎?沒有。那你怎麼有辦法看這麼多書?因為我有時間啊,我退休啦!」

未來祖克柏還有23本書要公布,在這個講求速食網路的年代抽化糞池回歸書本,吸取新知,新的一年,不妨走進書香世界。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focus新聞-推全球來閱讀-臉書祖克柏特設專頁-14420035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65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