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人本教育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全台五都338所公私立國中,超過九成、會使用自白書、悔過書或其他制式文件,讓孩子自行陳述過錯,但基金會批評,學校是教育場所、不是法官辦案,建議全面廢止這種行為。

談起14歲就讀國中的獨生子,張先生還是難掩心中的哀痛!因為去年4月,他的孩子擅自離校、從四樓跳樓自殺,送醫後不治死亡,而他在自殺前,才剛在學校老師要求下,寫下三份涉嫌偷車的自白書,至於跳樓輕生是否和自白書有關,外界不得而知,不過張爸爸對於校方的管教方式、實在難以接受。

==學生家長 張先生==

(我兒子)寫了3封他們要的

他們要的自白書

我不知道我的孩子

那個時候他的身心

應該是受到很大的壓迫

根據人本教育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全台五都338所公私立國中,有高達91%會使用自白書、悔過書或其他制式文件,讓孩子自行陳述過錯,不過有精神科醫師認為,這種行為不僅不合情理,也會讓孩子被貼上標籤,心理遭受極大創傷。

==精神科醫師 王浩威==

一種就是我就是玉石俱焚

我真的就是覺得說

這世界既然認為我是有缺點的

那我乾脆就不存在

那另外一種就是

我就是壞到底

人本教育基金會強調,學校是提供教育的場所,不是法官辦案,因此建議應全面廢止寫自白書,如果孩子犯了錯,應該先傾聽孩子的想法,同時也要注意孩子的自尊心,尊重他的人格,讓他們有改過自新的機會。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人本-五都九成國中-叫生寫自白悔過-05320963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65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