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不是全世界最高齡舞者,澳洲最年長舞伶的身分,克雷默阿嬤必也當之無愧。年高100,她仍聽到舞台的呼喚,最近還為1支音樂錄影帶獻舞,年齡對她來說,只不過是數字而已。

「我不在意我100歲了!」克雷默(Eileen Kramer)在為音樂錄影帶排演時笑著說:「我很無拘無束的,不一定要永遠保持35歲。」

和克雷默阿嬤的談話倏忽而過,從她早年曾在巴黎的咖啡廳裡,聽到赫赫有名的哲學家沙特(Jean-Paul Sartre)說話,到她曾為知名畫家當模特兒,爵士傳奇路易阿姆斯壯(Louis Armstrong)還教過她跳扭扭舞等等。

抹上鮮紅的唇色,穿上自己做的亮橘舞衣,克雷默回憶起隨博登懷瑟芭蕾舞團(Bodenwieser Ballet)巡迴澳洲、紐西蘭、南非、印度,接著脫團自立的往事。

後來有次,她在法國的狄艾普(Dieppe)等著前往美國,製片男友沙德米(Baruch Shadmi)在賭場裡玩輪盤,「所以我走進跳舞廳自娛娛人,路易阿姆斯壯和他的樂團剛好在那裏。」

「當時舞廳裡只有我,我想跳支扭扭舞,我不會跳,他就跳給我看。」

克雷默和沙德米回到紐約,沙德米後來中風,克雷默也跟著放棄舞蹈,之後照顧他18年,直到他過世。

克雷默後來重返舞台,99歲時決定重返故鄉。

為了紀念百歲大壽,克雷默3月間表演自己編的現代舞作品The Early Ones,並獲得2萬6000澳幣贊助圓夢。

「人們確實會說,『喔,真希望我也能做你做過的事。』我只會淡淡的回:『嗯,那就做吧!』」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舞台永遠在呼喚-澳洲阿嬤百歲舞不綴-0753560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65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