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郭佳容╱台北報導】

機器人通常給人冰冷生硬的印象,漫畫家玩亨筆下的機器人卻繽紛多彩,充分展現人的姿態,正在新北市板橋小行星藝廊展出的「玩亨慢漫畫—數位漫畫插畫創作個展」,藉由各式色彩繽紛的機器人呈現人生百態。

這次展覽是玩亨持續十年不輟的創作,「畫作中,我放了很多隱藏的符碼,像是我出生的『1976』年,還有『錢難賺』、『做到死』與『過勞』等符號,都在畫作各個角落。」富童趣的形式背後,也表現了漫畫家對時代的抗議。

玩亨本名王元亨,台藝大視覺傳達系畢業,2002年發表首部長篇漫畫《機械體浮世繪》,2011年以《机肉人間》獲金漫獎。玩亨走的並非台漫主流路線,畫風近於版畫,內容詼諧諷刺,令人玩味,「畫機器人就像在拆解各種小零件,彷彿可以從中找到生活的密碼,我也藉著這些畫,呈現人在現代生活中的重複與無奈。」

不畫漫畫時,玩亨從事廣告業,玩亨坦言畫風深受漫畫家阿推影響,「從小除了日漫之外,我最喜歡帶有強烈科幻色彩的作品,後來有幸在《機械體浮世繪》中接受阿推指導,他教我學會使用分隔線、創造流暢的視覺動線等漫畫基本概念。」

玩亨表示,十年來為了堅持工作與創作並行,犧牲很多娛樂時間,有了小孩之後,更是得抓緊孩子睡著後的凌晨時分創作,「我最大的心願是創作具有藝術價值的數位版畫。」目前,他正投入以台灣神明為主角的漫畫題材,也計畫拍成動畫。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玩亨機器人漫畫-有隱藏符碼-2150039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65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